不列颠哥伦比亚省2017木结构设计大奖花落各家

    加拿大温哥华2017年3月8日电 /美通社/ — CNW-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以下简称BC省)木结构设计奖颁奖典礼于今天晚上在温哥华举行,庆祝在木结构建筑和设计方面的杰出表现。第13届BC省木结构设计奖在温哥华会议中心举办,共有400多名杰出设计师和建筑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包括建筑师、结构工程师、项目团队、地方政府、行业赞助商和其他嘉宾。Wood WORKS!BC 2017年木结构设计奖揭晓了本年度获奖者和提名者,对其在木材结构和建筑的创新应用和领军地位予以表彰和认可。

最佳商业建筑奖:Tsawwassen Mills

    木结构设计奖颁奖典礼同时标志着加拿大BC省木材周(WOOD WEEK)活动的结束-为期10天4场活动,聚焦当下木结构设计和木结构建筑的最新趋势和热门话题,提供众多学习和交流机会。

    2017年木结构设计奖设有13个类别,114项提名-提名数量有史以来最多-提名者来自BC省各地,同时还有部分来自加拿大其他地区和其他国家,还有远至中国上海的项目。提名项目类型多样,木材应用形式不一,然而所有项目都展示出木材在强度、美感、多样性和成本效益等方面的独特特性。
Lynn Embury‐Williams是Wood WORKS!BC的执行总监,她表示;“随着人们认识到木材可以显著减少对建筑环境的碳排放、提高建筑效率,木材在设计和建筑革命中正在发挥着主导作用。对木材新领域的不懈探索是我们设立奖项的基础,今晚展示的项目让人们可以参见到未来的趋势。”

评审团有四位,包括Adele Weder,MASA, MRAIC(Hon),来自BC省温哥华市的建筑记者和评论家;Bob Smith,BScF,MSc,BC省温哥华市Canfor公司总经理-特有产品销售经理;Karla Fraser,BC省温哥华市城市建设高级项目经理,以及Ed Lim,BC省温哥华市联合建筑体系专业工程师。
木材冠军奖由来自列治文Oris 咨询公司的Dana Westermark斩获。作为将木材应用到一个重要且全新的市场领域-中高层(五层和六层)轻型木结构住宅建筑的第一批尝试者,Dana乐意分享他学到的经验教育,并鼓励和支持一个顾问团队发展这种新的建筑形式。
温哥华市Fast+Epp是享有国际知名度的公司,在加拿大多个最具创新性的木结构建筑中开创性地应用木材,本次喜获工程师奖。公司位于Surrey的Grandview高地水上中心项目,因其独特的起伏屋顶结构获得提名,实现水池对较大净跨度的要求,同时保证节约长期运营成本。
建筑师奖颁发给温哥华HCMA Architecture + Design公司。HCMC已获多个重大奖项,一直以来支持木材作为设计和施工的首选。另外HCMC认为木结构产业对BC省许多社区的生活具有重大的经济、社会和文化意义。
木材创新奖旨在表彰木材在建筑设计、产品设计和/或过程中的创新和创意方法。该类奖项的获奖者是Weir-Jones集团在温哥华的Shoreline项目。评审团认为该项目中的木材应用体现出独具暖意和特色的当代设计风格,从而带动并推进一种健康的办公和购物环境。
Brett Crawley代表温哥华海岸卫生局被授予环境绩效奖。陪审团对其Bella Bella被动房的模块化建筑效率印象深刻;与传统的现场施工方法相比,Bella Bella被动房产生的材料浪费更少、材料运输更少(进一步减少碳足迹),减少了灰尘、噪音、空气和水污染。
木结构设计类别获奖者包括:
木结构住宅设计奖:西温哥华市Helliwell + Smith | Blue Sky Architecture公司,Bo Helliwell 和 Kim Smith‐维多利亚Arbutus House
多户木结构住宅设计奖:惠斯勒 Innovation Building 集团, Ron Nadeau代表‐惠斯勒Solana
木结构商业项目设计奖:温哥华Read Jones Christoffersen 公司,Chris Jacques‐Tsawwassen Tsawwassen Mills
室内最美设计奖: 温哥华HDR | CEI Architecture Associates 公司Rod Windjack‐西温哥华 Mulgrave Senior School Addition
公共机构木结构设计-小型奖:温哥华Urban Arts Architecture 公司Shelley Craig‐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生中心
公共机构木结构设计-大型奖: 温哥华Patkau Architects公司,Patricia 和John Patkau代表‐惠斯勒Audain 艺术博物馆
西部红柏应用奖:维多利亚D’AMBROSIO architecture + urbanism公司Franc D’Ambrosio ‐Saanich  Cadboro Bay Residence
国际木结构设计奖:温哥华MGA | MICHAEL GREEN ARCHITECTURE公司Michael Green, | 美国芝加哥DLR 集团Steve Cavanaugh‐美国明尼苏达州Minneapolis 市T3航站楼
评审最佳选择大奖:日本东京Minato‐ku Kengo Kuma and Associates公司Kengo Kuma‐温哥华Shaw Tower茶室
可持续林业倡议奖(SFI)是北美木材设计奖的一部分,获得该奖的是俄勒冈州的建筑公司Hacker,其获奖项目位于俄勒冈州Black Butte Ranch的Lakeside。
Embury Williams女士总结道:“我们感谢所有提名者在木结构设计和建筑方面的独具匠心和创造力,让BC省在国内和国际上继续保持木材应用的领军地位。”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木结构设计大奖详情,请访问Wood WORKS!BC网址:www.wood‐works.ca/bc
Wood WORKS! 是加拿大木材理事会的一个全国性产业主导倡议,旨在为木材产品应用和木结构体系的创新提供支持并发挥领导作用。通过召开研讨会、培训会、会议和案例研究等形式,Wood WORKS!面向整个BC省商业、福利机构和工业建筑项目的建筑和设计专业人士和地方政府,提供教育、培训和专业技术知识服务。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308/0861702042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308/0861702042-b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玉林木业进军 木屋木结构房车露营产业

周日 3 月 19 , 2017
    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旅游休闲、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