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贵州论坛在贵阳举行

    央广网贵阳3月9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晓光)3月9日,由贵州省科技厅和贵州省住建厅共同支持举办的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贵州论坛在贵阳举行。
本次论坛主要探讨了现代木结构建筑在国内外的发展情况及现代木结构建筑优势、国木结构建筑规范、现代装配式木结构建筑体系,分享了木结构应用在钢结构或混凝土结构中的科研与实践、木结构定制经验、大型公建和旅游项目实例,以及现代重型木结构典范——榕江游泳馆。
贵州作为扶贫大省、民族大省和旅游大省,必须要面对改造提升现存大量传统民族民居的防火、节能、采光、隔音等功能、保持发展经济和改善生态环境之间的科学平衡等问题。而现代木结构建筑在保温节能、环保舒适、结构抗震性和灵活性等方面有着传统砖混结构无可比拟的优越性,同时还具有复合材料防火技术日趋成熟、施工周期短、预制装配安装过程简便等优势。
据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毛方益介绍,现代木结构建筑有三个主要特征,一是新型合成木料防火、防虫等性能良好,二是金属构件连接便于组装,三是可再生利用,节能环保稳定性强。在我国多层集合式住宅、商场、学校、办公楼及景观建筑等方面均可采用,还有地方民族文化特色的,充分显示现代木结构建筑在中国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应用前景。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黔东南州、贵安新区等地将作为贵州省装配式建筑重点推进地区,共同推进现代木结构建筑在贵州的广泛应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中日专家聚集南林 研讨“绿色建筑”产业前沿话题

周日 3 月 19 , 2017
    尚七网讯  3月8日,由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日本木材出口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