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专家聚集南林 研讨“绿色建筑”产业前沿话题

    尚七网讯  3月8日,由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日本木材出口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中日木结构技术和规范研讨会”在南林大厦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日本森林综合研究所、东京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等数十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80余位专家学者和部分企业代表齐聚我校,就“装配式木结构建筑与框架剪力墙木结构技术”的会议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副校长张金池出席研讨会,研讨会开幕式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梅长彤主持。

    研讨会组织大会主题报告7场,涵盖装配式木结构建筑与框架剪力墙的技术与规范等多个热点研究领域。中国《木结构设计规范》管理组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杨学兵介绍了新版《木结构设计规范》对框架剪力墙木结构设计的主要规定和我国装配式木结构建筑的最新编制规范与发展成果;日本森林综合研究所主任长尾博文研究员作了关于框架剪力墙木结构的材料和强度的报告;SIHOKU株式会社总工程师、日本森林综合研究所研究员神谷文夫教授介绍了框架剪力墙木结构的结构设计;东京大学讲师青木谦治和日本防腐工业组合专家松本义胜分别就框架剪力墙木结构构造要求与构件设计以及耐久设计等内容作报告;我校阙泽利教授介绍了我校木结构团队近年来在中国黔东南地区传统木构民居研究中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深度剖析了该地区传统木构民居的现状,并对其未来发展提出思考与建议。与会专家学者就主题报告内容展开讨论,并就相关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与会专家一致同意不断加深中日两国木结构技术和规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木结构建筑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木结构建筑凭借其节能、环保、低成本、高舒适度等优势,越来越为人们所追捧,被称为“绿色建筑”。此次中日木结构技术和规范研讨会搭建了中日木结构技术对话的桥梁,为相关高校和企业提供了交流平台,同时也有效扩大了我校相关专业在产业内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2017木结构设计大奖花落各家

周日 3月 19 , 2017
    加拿大温哥华2017年3月8日电 /美通社/ — CNW-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