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寺大雄宝殿主体木结构安装完成

▲高空俯视在建的大雄宝殿。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黄碧云报道:300多年历史的佛山仁寿寺改建,可望2018年底完工向市民开放。昨日,记者从佛山仁寿寺改造提升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指挥部按照“进度、质量、成本、安全、廉洁”五位一体的要求,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
至2016年底,大雄宝殿主体工程已完成90%。按照规划设计,大雄宝殿主体采用全木结构,在2016年7月15日举行了仁寿寺大雄宝殿升梁仪式后,指挥部继续加快大雄宝殿的施工进度,到2016年底,已完成了大雄宝殿主体木结构的安装,瓦片铺设前的工作也已准备就绪,内部装修也在加紧进行。大雄宝殿建设坚持打造精品,其间,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国家文物局古建专家组的专家在考察了仁寿寺大雄宝殿后,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国内同类寺院中,仁寿寺大雄宝殿单体最大、材料最优、工艺最精。
与此同时,地下室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正加紧内部装修。内墙天花完成80%,消防水电管道铺设已完成,智能化系统安装工作等正在进行。斋堂(综合楼)、功德堂、僧舍已封顶,灵鹫塔及南北偏殿等同步施工。方丈室和禅堂正在建设中,亮化、智能化工程设计正积极推进,各项工程取得了重大进展。
佛山“因佛得名”,也是全国惟一一个以佛命名的地级市。仁寿寺改造提升,目标是建成功能配套、设施完善,融合现代宗教文化、岭南民俗文化、佛山时代精神的地标性佛教文化载体,佛山因缘得名的“三尊佛像”也将重塑,这是一件功在当代、德在千秋的善事。不仅仅是佛教界的事,也是佛山全市人民的事。
“集十方之力,成十方之事。”指挥部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仁寿寺改造提升工作,共同把仁寿寺建好,在为佛山佛教信众提供一个活动场所的同时,为佛山人民创造一个精神家园,成就佛山寻根之举、正名之举、扬善之举。

在建的方丈室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2016中国优秀文化旅游木结构工程评选获奖名单公布

周五 5月 5 , 2017
  北京2017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今天,加拿大木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宣布了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