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举办木结构建筑专业创建十周年及学术会

[本网讯]6月24日,由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木结构建筑专业建设十周年暨学术研讨会”在南林科技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潘彪主持,副校长王浩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梅长彤院长致欢迎词,70余位来自日本京都大学、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等高校、科研院所专家,部分企业代表以及我校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后,首先由木结构建筑专业创办人孙友富教授代表木结构建筑系作《继往开来,做中华木结构建筑传人》的报告,汇报了专业创建的简况、教师团队、人才培养及教学科研成果。2007年,南京林业大学在国内率先创办了木结构建筑专业(方向),并面向全国招生,十年来,为国内木结构行业培养了一批批专业人才,人才质量获得用人单位好评。目前,南林大的木结构建筑专业的人才培养走在了国内前列,大学生在国内外木结构设计大赛多次获奖,教师团队在科研上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得到了行业广泛的认可。

   随后,国内外专家就木结构建筑材料、结构和建筑的新技术、最新研究成果、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等方面进行了16场精彩学术报告,围绕木结构建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展开了热烈讨论,优秀毕业生代表和企业代表也分别对毕业生自身发展和企业对人才要求进行了现场访谈。与会代表对我校2007年在国内首创木结构建筑专业及十年取得的专业建设成果表示了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本次会议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前瞻性强,推动了木结构行业的交流,对木结构建筑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校领导和与会专家及教师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第五届中国木结构产业大会暨多高层木结构建筑高峰论坛在武汉召开

周六 7 月 1 , 2017
日前,由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木结构产业分会与中国木结构产业联盟联合主办,湖北福汉绿色建筑有限公司承办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