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茂为温哥华设计“世界上最高混合木结构建筑

据报道,日本建筑师坂茂(Shigeru Ban)最近披露了他在加拿大温哥华设计的 19层的住宅楼。据称,这幢名为“露台房”(Terrace House)的建筑,将是世界上最高的木材、混凝土和钢材的混合结构建筑。

这个项目是为温哥华的一个水边场地设计的,坂茂在去年首次披露“露台房”的设计方案。最初的图象是一个单坡屋顶的玻璃木框建筑,该建筑由混凝土和钢材核心支撑,当时没有详细的高度。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道,这幢19层的建筑顶端高度将达到71米,使它成为世界上最高的木材混合建筑。

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木材混合建筑,是加拿大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Brock Commons学生公寓楼。它由钢材、混凝土和木材构成,位置也是在温哥华。

坂茂的这幢“露台房”是木材建筑的最新发展。建筑师越来越多地把木材作为建筑材料。主要是看好它的可持续性,品质和建设的速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2017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湖南长沙论坛:开展国际化交流

周六 9月 16 , 2017
  红网长沙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彭强) 由加拿大木业协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主办,湖南麓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