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九龙寺“亚洲第一高木塔”被烧毁

  四川新闻网德阳12月10日讯(记者 周鸿)网友爆料,绵竹九龙镇灵官楼发生大火。四川新闻网记者向绵竹市有关部门了解到,确实发生大火,目前暂无人员伤亡。具体着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从网友发布的几段视频中看到,塔顶部燃起熊熊大火,并伴有大量黑烟。随着火势越来越大,塔顶开始出现垮塌。视频中更有目击者连连惊叫。除了着火的高塔外,寺庙中的一座大殿也着火。从视频中看,两个着火点挨着颇近。

木塔被大火吞噬(视频截图)

  有网友称,着火的塔为木质结构,甚至未使用一颗铁钉,号称是亚洲第一高的木塔。当地叶先生称,木塔修了大概有5年,今年才刚刚竣工,就被大火烧了。“太可惜了!”

  据悉,灵官楼始建于明崇祯年间,据传是当时宰相首辅刘宇亮为纪念天官——王灵官而建。灵官楼在“5.12”大地震中损毁,震后原址重建的灵官楼占地20余亩,由七重金殿组成。

  绵竹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017年12月10日12:39,绵竹市九龙镇九龙寺突发火灾。绵竹市级相关领导、公安、消防、民宗、安监、卫生、住建、文化等部门及九龙镇救援队伍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目前暂未发现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塔下大殿发生大火(视频截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加拿大木结构绿色建筑技术合作论坛暨现代木结构建筑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周三 1月 24 , 2018
      1月17日,“加拿大木结构与绿色建筑技术合作论坛暨现代木结构建筑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