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木结构绿色建筑技术合作论坛暨现代木结构建筑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1月17日,“加拿大木结构与绿色建筑技术合作论坛暨现代木结构建筑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隆重举行。来自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贝杰思先生、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林涵碧、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刘金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致公党河南省委副主委司富春、加拿大木业协会市场开发总监毛林海、河南省基本建设科学实验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巧云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加拿大木业协会企业家代表团一行、河南省18个地市建设部门主管领导和省内外相关企业家代表300余人出席了大会。本次活动旨在增进对木结构、绿色建筑产品和相关技术领域了解,促进企业交流,共同探讨中加企业合作机遇。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贝杰思阁下首先致辞感谢河南省相关部门给于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林涵碧、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刘金锋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河南省基本建设科学实验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巧云代表本次活动承办方、项目合作签约方致辞发言,对《中加合作低碳生态示范园区项目》做了重要阐述。

      中加生态示范区是中加两国政府共同绘制的一幅生态城市示范蓝图,其发展一直得到中加两国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建设生态示范区就是打造真正的绿色低碳木建筑社区典范。

天津泰明加德低碳住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表的演讲《装配式木结构建筑产品在中加生态示范区中的应用》,更清晰地表明首个中加生态示范区项目在天津的实施是中加两国政府在低碳建筑技术应用中的成功范例,也证明了现代木结构建筑在中国大面积应用于产权项目中的可行性。

在中、加两国《关于生态城市建设技术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框架下,河南省基本建设科学实验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加拿大木业协会在现场300余位嘉宾的见证下进行了友好签约,将在河南省推广中加生态示范区的合作。本次签约将助推河南省绿色建筑丶节能低碳的应用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现代木结构建筑由于它的绿色节能低碳的特点,作为重要的一种装配式建筑形式,是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加拿大自然资源部的合作项目。通过引进加拿大成熟的低碳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国外先进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技术,在我省进行小范围试点,逐步推动技术创新与建立标准,以带动和推广全省范围内生态环境保护技术的应用和普及,着力于城镇化建設及美丽乡村的建设。

河南省基本建设科学实验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基本建设行业、工业企业全生态链、全生命周期提供第三方一站式综合性技术解决方案的专业机构,也是我省第一家工业企业节能与绿色企业发展评价中心。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山东将建国内最高现代木结构建筑

周三 1月 24 , 2018
  用木头当梁、柱,也可以建6层楼房。1月20日,我省第一个6层高的木结构装配式建筑通过了省住房城乡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