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仿古木质福船失火 原因正在调查中

中新网宁德2月6日电 (记者 吕巧琴 叶茂)记者6日获悉,由“水密隔舱”技艺建造的全国最大的仿古木质福船,在福建宁德市蕉城区漳湾镇横屿码头失火。目前,失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失火的大福船船长43.8米、宽12米,是基于宁德地区传统船型,同时参考册封舟等历史资料设计建造。该船由宁德漳湾水密隔舱福船制造基地承造,超过此前世界上最大的木帆船、瑞典“哥德堡号”仿古船,将是世界上可用于航海的长宽最大的木帆船。

图为失火后的仿古木质福船。网友 供图

据了解,失火事件发生于4日,大福船2015年开建,建造周期3年,目前总造价含装修达2000万元人民币。知情人士称,目前主船体保住,春节后将开始安排复建。

漳湾镇“水密隔舱”福船制造技艺,迄今已有650年历史,由刘氏先祖从闽南带艺迁居到此,刘氏后人延续至今。目前,这项技艺在闽南已濒临失传,仅漳湾一脉相承。

2008年6月7日,“水密隔舱福船制造技艺”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0年11月15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目前,失火原因还在调查中。(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昆仑绿建在南林大作胶合木设计案例和新型连接件学术报告

周三 2月 7 , 2018
2017年12月13日,来自苏州昆仑绿建木结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经理杨春梅和研发工程师姚悦为南林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