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绿建在南林大作胶合木设计案例和新型连接件学术报告

2017年12月13日,来自苏州昆仑绿建木结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经理杨春梅和研发工程师姚悦为南林大师生做“胶合木设计案例分享”和“国产新连接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材料学院副院长潘彪致词,木结构建筑系主任王志强主持报告会,木结构建筑系师生参加了这次讲座。

首先,潘院长代表学院对苏州昆仑绿建木结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潘院长总结了近10年以来学院与苏州昆仑绿建木结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良好的合作关系,并鼓励同学们在校学好专业知识,平时多与企业联系,开展创新性学习和研究。

接着,苏州昆仑绿建木结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杨春梅经理以苏州某5000平米胶合木游客中心项目为实例,分析设计中建筑结构专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和解决方案,为建筑原创设想和施工图审查通过的平衡得以实现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同学们也针对自己设计中遇到的问题向杨春梅经理进行了咨询。姚悦工程师紧接着杨春梅经理进行了报告,他做为同学们的师兄热情的分享了在学习和工作中得到的经验,尤其是他在自攻螺钉方面的研究经验。姚悦工程师以自攻螺钉,螺纹销,机械锚栓为例,分析在国产新连接技术开发过程中的设计、制造、试验检测、实际应用等问题,并配合传统木结构连接件,提出优化加固方案。整场报告持续了两个小时,内容丰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渝中12处老建筑整容亮相

周六 2 月 24 , 2018
    从巴县衙门到抗战陪都,在渝中区,你经常会邂逅一些“另类”但又让你眼前一亮的老建筑——黄墙青瓦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