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顺利通过现场查定

【南林新闻中心讯】1月13日,国家林业局科技司组织专家对由南京林大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多榀木桁架设计研究”进行了现场查定。课题跟踪专家北京林业大学李黎教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工所张宜生副研究员,课题组组长东北林业大学郭明辉教授,我校研究任务团队负责人阙泽利教授,科技处、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李黎主持。

专家组进行了现场查看、听取了汇报,经质疑和充分讨论,形成了查定意见:课题利用国产落叶松规格材,完成了预制平行弦多榀木桁架产品2种,产品物理力学性能指标均满足国家《轻型木桁架技术规范》(JGJ/T 265-2012)中关于木桁架变形限值和水平变形限值要求;攻克了国产规格材多榀木桁架设计和节点连接技术、预制化制造技术;发表了高水平学术论文5篇,发明专利1项,培养硕士研究生3名,人才晋升2人,高质量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现场查定。 

据了解,该课题重点解决了多榀木桁架在实际工程中钉连接出现的协同性差的问题,提高了多榀木桁架的承载性能,填补了国内在多榀木桁架方面的研究空白,为多榀木桁架在大跨度、结构受力复杂体系、装配式木结构建筑等实际木结构建筑工程中的应用提供了关键技术储备,并且为我国木质复合材料产业的节能减排、低碳加工技术提供了技术支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第二届高校木结构设计邀请赛在南工大落幕

周日 3 月 11 , 2018
2017 “第二届高校木结构设计邀请赛”在南京圆满收官。本次邀请赛由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