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高校木结构设计邀请赛在南工大落幕

2017 “第二届高校木结构设计邀请赛”在南京圆满收官。本次邀请赛由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木结构教学研究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加拿大木业资助协办。同时,邀请赛得到了南工大研究生院及教学事务部的大力支持。

本届邀请赛赛题为设计一座木结构游泳馆。赛题发布后,共收到来自全国9所高校的15支参赛队的参赛作品。经网络评审,选拔出8支参赛队参加1119日的会议终评。南工大副校长刘伟庆教授出席终评会议并发表讲话,鼓励青年学子开拓创新、勇于实践、力争将我国的木结构事业推向世界第一的宝座。

在终评中,南工大的三支代表队成绩斐然,摘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其中由土木工程学院孙小鸾老师和建筑学院张海燕、罗靖老师指导,张浩、陆斌辉、倪绍焜、洪兆丰和陈烨同学完成的作品贯虹最终摘得二等奖。其作品材料选用杨木,通过装配式的建造方式,用最简单的构件实现最无限的可能,充分诠释了前沿、生态、绿色与人文的海派文化,与环境完美融合。此外,由胡振宇、程小武、杨会峰老师指导的参赛方案获得两个三等奖。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木结构建筑在中国市场大有可为

周日 3月 18 , 2018
——现代木结构建筑政策国际研讨会观点精选 ——现代木结构建筑政策国际研讨会观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