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木结构新进展论坛在西安召开

      3月23日-24日,由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木结构教学研究分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加拿大木业协办的“第四届木结构新进展论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顺利召开。来自国内从事木结构科研和教学方面的50余位代表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教授主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武乾教授、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木结构教学研究分会主任何敏娟教授、国际顾问专家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Frank LAM教授为论坛致辞。

 

      论坛交流的报告共11个,代表们介绍了在木结构或竹结构方面科研工作的最新进展:交流了竹复合材断裂力学分析、胶合木植筋群锚节点、木榫旋转焊接连接、UHPC-竹复合连接、防火涂料与阻燃剂处理木材耐火性能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介绍了应县木塔残损调查情况和基于榫卯的现代木构建筑;探讨了多层梁柱式木框架,体内预应力胶合木梁、预应力胶合木张弦梁、基于预应力的可恢复功能木及木混合结构等新型结构体系的受力性能。与会人员在报告内容基础上开展了深入的学术研讨与技术交流。

 

      论坛还设置了一个围绕“中国木结构发展需求与研究热点”的头脑风暴环节,与会代表就木结构在中国的发展需求和瓶颈问题等进行了讨论,对需要进一步研究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梳理。

 

      木结构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本届会议聚焦于木结构专业领域发展的相关研究与实践,聚集了国内知名的木结构行业专家学者,大家共聚一堂,借助这个平台,会议开展了互动交流环节,共同探讨与解决木结构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些问题,更好地推动木结构科研领域的发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嘉峪关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组织召开第一次工程例会

周五 3月 30 , 2018
  进入春季,天气回暖,为了有序推进嘉峪关关城保护范围内部分建筑的保护维修工作。3月21日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