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 日本木材正以“世纪之最”的增速流向中国

    还记得小时候关于日本的这则传言吗:日本从不生产一次性筷子,完全依赖进口,其96%的一次性筷子来自中国。而且日本人还注意一次性筷子的回收,回收后制成纸浆,再出口到纸浆紧张的中国。

      这几年,很多媒体对此事“辟谣”过,据了解,事实上,一次性筷子的木材基本上都取自杨树或者桦树之类的速生树种,即使算上损耗或者因为管理不善等引起的减产,将种植面积翻番,也才需要184万亩的林地。而前些年我国杨树总面积已超过1.5亿亩,那184万亩不过是零头中的零头了。

 

      不过,传谣动动嘴、辟谣跑断腿,辟谣的传播并不能覆盖到所有人,近日日媒一则消息,再次炒热了这一话题。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月30日报道,日本九州南部的木材出口量正迅速增加。据日本福冈县门司海关统计,2017年九州经济圈(福冈、佐贺、长崎、熊本、大分、宫崎、鹿儿岛等九州7县和山口县、冲绳县)的出口额以中国市场为中心比上年增长约70%,达到116亿日元(1日元约合人民币0.06元),刷新历史纪录。随着中国新修订的《木结构设计规范》从今年8月起生效,房梁等附加值较高的结构木材也将能出口到中国,门司海关表示“预计出口量将进一步扩大”。

      详细所道请参看:http://news.sina.com.cn/c/nd/2018-08-10/doc-ihhnunsq4539117.shtml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天津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举办装配式木结构建筑观摩活动

周六 9 月 1 , 2018
      8月10日,由天津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主办的装配式木结构建筑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