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举办装配式木结构建筑观摩活动

      8月10日,由天津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主办的装配式木结构建筑观摩活动在中加生态示范区顺利举行。此次观摩活动由中建八局天津公司承办,全市各施工企业共100余名代表参会。

      在现场交流会上,协会科技推广部副部长傅先海表示,目前混凝土、钢结构建筑已经成为建筑行业主要结构形式,而大家对木结构尤其是装配式木结构形式了解尚浅,希望借助中建八局天津公司中加生态示范区项目为我们提供的宝贵交流机会,大家能够对装配式木结构建筑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中加项目部副经理王乾同志在装配式木结构选材、节点做法以及施工工艺等方面为大家做详细讲解。

      交流会结束后,大家走进中加生态示范区木建科技馆展示区,对木结构建筑成品进行观摩交流。此次观摩的项目——中加生态示范区项目,为我国最大规模现代轻木结构建筑群,是中国住建部与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国家层面首批深化合作项目,项目整体节能标准采用北美最高节能标准Super E节能要求,打造一个真正北美风情的绿色低碳木建筑社区典范。

      近年来,装配式建筑及建筑产业化的发展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政策不断出台,相关标准进一步完善,推动着我国建筑产业的发展,促进了传统建造方式向现代工业化建造方式的变革,装配式木结构凭借其绿色的建筑材料和高度工业化的建造方式,在我国装配式建筑行业中占据了重要地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第三届亚洲被动房大会在韩国首尔召开

周日 9 月 2 , 2018
      以“基于不同地区被动房的衍化”为主题的第三届亚洲被动房大会8月31日在韩国首尔召开,来自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