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艾林建筑:框架式木结构示范民居在武汉市新洲区动工

       2018年7月27日,由南京林业大学木结构建筑系孙友甫教授设计,由南京艾林建筑装饰研究所施工的木结构别墅在武汉市新洲区烽火山村“富天山庄”正式动工兴建,建筑通过前期的精设计,将精心施工打造,预计两年内完工。

       该别墅集中西合璧的外观设计,采用日式框架结构与轻型剪力墙结合的木结构建筑,建筑设计为二层,面积约200m²,初步规划有中式的前庭后院,为一典型的
花园式别墅。该建筑处于青山绿水和竹林环抱之中,东依大别山峻岭,西邻江汉平原,蓝天白云,空气新鲜,鸟语花香,是一个典型的美丽山村。

       该建筑建造之目的:一是美丽乡村示范民居;二是留给子孙后代的纪念性建筑;三是与亲朋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四是集现代建筑新技术与艺术于一体,有舒适、新潮和实用的室内外环境。

富天山庄木结构别墅的骨架设计图

工程完工后的别墅效果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第二届中日木结构技术研讨会讲座在南京举办

周五 11 月 2 , 2018
10月27日,由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日本木材出口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日木结构技术研讨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