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日木结构技术研讨会讲座在南京举办

10月27日,由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日本木材出口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日木结构技术研讨会”在南林大厦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日本森林综合研究所、日本住宅·木材技术中心、东京大学、加拿大木业协会、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40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南林,就“框架剪力墙木结构技术”的会议主题展开深入交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梅长彤教授、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江苏省住建厅计财处韩建忠处长出席研讨会,研讨会开幕式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木结构建筑系阙泽利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材料学院院长梅长彤致欢迎辞,对“第二届中日本木结构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表示祝贺,对中日两国专家学者和企业界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南林大学科建设成果,充分肯定了此次高水平、高规格学术会议在增进国内外专家学者交流与促进我校相关优势学科发展方面的重要意义,期待研讨会成果可以在新形势下不断促进中日两国现代化木结构建筑产业的发展。日本木材出口协会业务部长赵川致辞,热烈欢迎中日两国的参会来宾,介绍了中日木结构技术研讨会的背景与内容,并预祝本次学术会议圆满成功。省住建厅处长韩建忠致辞,就江苏省有关装配式建筑要求、木结构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权威解读。

本次研讨会共有报告6场,涵盖木结构建筑框架剪力墙的设计、材料、耐久性、施工等多个热点研究领域。日本森林研究·整备机构森林综合研究所加藤英雄研究员作了日本木材的构造用材料和设计强度报告;日本东京大学青木谦治副教授作了框架剪力墙木结构的主要构件和构造要求报告;日本住宅·木材技术中心冈田恒研究员作了框架剪力墙木结构的连接方法和金属件工法报告;日本越井木材工业株式会社李红岩课长作了框架剪力墙木结构的耐久设计和耐久性构件报告;日本SEIHOKU株式会社神谷文夫研究员作了中层·大规模木结构建筑报告;大连双华木结构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陈志坚总经理作了框架剪力墙木结构建筑在中国的设计·施工的近况和案例报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四川甘孜州2019年起全面禁止全木结构建房值得商榷

周五 11 月 2 , 2018
[编者按]在大力提倡和发展木结构建筑的今天,四川省甘孜州有关主管部门却大张旗鼓地提出从2019年起禁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