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阳风雨桥获世界最美的十座桥梁排名第八

     

    程阳风雨桥,又名永济桥、盘龙桥,建于1916年,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县城北面20公里,林溪乡的侗族村寨马鞍寨,是最具代表性的侗族特色建筑。永济桥是广西地区众多侗族风雨桥中知名度最高的一座,也是最漂亮的一座。

    程阳风雨桥是建筑的集大成者,集桥、廊、亭三者于一身,在中外建筑史上独具一格。是目前保存最好、规模最大的风雨桥,侗乡人民的智慧结晶,也是中国木建筑中的艺术珍品。

    程阳风雨桥横跨林溪河,为石墩木结构楼阁式建筑,两台三墩四孔,墩台上建有5座塔式桥亭和19间桥廊,亭廊相连,浑然一体,十分雄伟壮观。该桥与我国的赵州桥、泸定桥及罗马的钢梁诺娃上的沃桥并称为“世界四大历史名桥”。 

   现又誉为世界十大名桥: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23595067097627107&wfr=spider&for=pc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专业芬兰木专家:格顿木芬兰木防腐木

周三 3 月 20 , 2019
      格顿木是美屋(上海)木结构有限公司开发并运营的高端芬兰木品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