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结构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木结构产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江苏大丰召开

    为进一步促进木结构产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推动木结构行业科学化管理和技术进步,满足绿色建材、绿色建筑的需要,2019年4月23至24日,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大丰港经济区管委会、江苏环球新型木结构有限公司、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结构产业分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木竹建筑工程设计研发中心共同承办,烟台渤海木工机械有限公司、苏州昆仑绿建木结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惠优林集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济南邦威仪器有限公司、苏州景秀科技建筑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木结构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木结构产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落地江苏盐城半岛温泉酒店,此次会议的议题围绕联盟成立及中国木结构产业研讨会展开。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宅与房地产业促进中心徐盛发主任应邀参加。

    大会汇聚了主要负责部门领导、木结构相关企业代表、各科研高校、协会、联盟成员共计两百余位,依托本次大会的友好平台,业界专家、学者、精英们汇聚一堂,一起聚势谋远,进行思想的碰撞与交流、经验的分享与研讨。

会上,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黄坚、大丰区常委会港区党工委书记罗强、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处长邵高峰、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巡视员厉建祝等领导发表开幕致辞,并衷心祝愿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木结构产业国家创新联盟”进入实质性推进工作的新阶段,并希望联盟可以带动中国木结构可持续健康发展,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发展木材工业的原始创新能力,不负众望迎接木结构产业时代的浪潮。

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黄坚、大丰区常委会港区党工委书记罗强、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处长邵高峰、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巡视员厉建祝

会议期间,木结构产业国家创新联盟(以下被称为联盟)召开第一次理事会议,会议强调了联盟的职责与任务,并探讨了联盟2019年的工作部署,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为代表的理事会成员表示,加强分会内部建设和发展理事单位、启动木质结构材产品认证工作、启动木结构品牌企业宣传工作、开展行业专题调研及专题研讨会、承办第十一届中国木结构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加快国家&行业&团体&企业技术标准制定等工作均是2019年度的重点任务,意在通过联盟职能,确立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木结构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让联盟更好对行业起到组织、协调、服务和桥梁作用。

期间还举办了联盟成立大会,并在会上向各大理事成员授予木结构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奖牌,授牌嘉宾为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巡视员厉建祝、大丰区常委会港区党工委书记罗强、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黄坚、发展改革委原农经司副司长吴晓松、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处长宋红竹、中国林科院木材所书记黄冰、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处长田灵江、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处长邵高峰。

聚势谋远,共商木结构产业创新之路

木结构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的成立,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探索发展木结构绿色建筑,推进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的新路子。此次大会还整和了各大高校、企业、科研机构,共同为木结构产业创新之路展开讨论。其中,江苏环球新型木结构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国良在《正交胶合木(CLT)在装配式建筑的应用和发展趋势》报告中表示,正交胶合木(CLT)以装配率高,强重比高、承载性好、抗震保温、低碳节能、绿色环保等诸多优势,在国内外大众建筑上均广泛应用,不仅节约人力成本,还十分符合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作为CLT企业,未来需要联盟机构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建立一系列CLT的认证体系,赶上国外CLT企业的步伐,也为国内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规划研究中心总工程师蔡芳在《愿与国家公园相守相望——木结构设施的规划与应用》报告中表示,国家公园的关键词是万物共生,人与自然万物的共生、传统与现代的共生、设施与自然环境的共生。相守代表着人类与自然共生,相望代表着国家林草局以客观的视角记录国家公园的美好生活。她表示,木结构实际上蕴含着绿色建筑、绿色建造、绿色建材的一种协调,如今木结构在工厂化制造和装配式建造上均广泛应用,也与生态环保、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国策高度契合,希望木结构产业可以为绿色国家公园的建设贡献一份力,也为了人类共同期待的生态美好生活不断发力。

木结构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木结构产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与24日下午圆满落幕,大丰港管委会在此次大会上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大丰港及木材园区,并在大会结束之际与木结构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组织各联盟成员共同参观江苏环球新型木结构有限公司、大丰港木材园及木材熏蒸基地,让本次大会可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全世界最高木结构塔楼设计公布

周四 5月 23 , 2019
          美国Perkins + Wil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