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木材应用与木结构技术培训中心(南京)”在南京林业大学挂牌

    

    【南林新闻中心讯】10月19日下午,“日本木材应用与木结构技术培训中心(南京)”(以下称:培训中心)成立仪式在校图书馆8B114报告厅举行。南林大副校长张红,日本林野厅林政部木材利用课课长长野麻子出席挂牌仪式。来自日本林野厅林政部、木材输出振兴协会、住宅•木材技术中心,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大连双华木业有限公司,我校国际合作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张红在致辞中对与会中日双方代表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学科特色,回顾了中日双方在木材应用及木结构技术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历史。她指出,此次培训中心落户南林,搭建了中日友好合作的又一个重要平台,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加强产学研用交流,为世界木材应用与木结构技术领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长野麻子充分赞赏南京林业大学在世界林科领域所取得的卓著成就,期待培训中心的成立推动中日双方强强联合,促进木材应用和木结构技术领域的人才培养和产业化推广。

   活动现场,张红与长野麻子共同为培训中心揭牌,日本木材输出振兴协会事务局局长井上幹博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梅长彤签订合作备忘录。与会嘉宾围绕中日双方木材应用与木结构建筑产业情况、培训中心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日本木材应用与木结构技术培训中心(南京)”挂靠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旨在通过中日木材应用与木结构技术培训等合作事项的实施,推动中日双方木结构技术交流合作,促进日本木材、木质材料、木结构建筑技术在中国的应用,为培养木材·木结构建筑相关技术人才创造广泛平台。首任培训中心主任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阙泽利担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靖江国林:成功举办“2019第十一届木结构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周三 10月 23 , 2019
    10月19日上午,2019第十一届中国木结构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靖江举行,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