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黑科技” 宁波市首座木结构装配式环卫公厕投入使用

      12月5日,宁波市首座全木质装配式环卫公厕在江北区甬江街道外漕村正式向市民开放,这座“高颜值公厕”不仅有效解决了周边居民如厕的难题,而其中所包含的各种“黑科技”,也让市民倍感舒心方便。

      由于公厕整体结构都由木头拼装而成,走进里面有一股淡淡的木头香气。记者看到,新的公厕刚开放,就已经有居民前来体验了。一体化感应洗手台的洗手泡沫和干手机能够极速感应,整个过程用户和洗手台没有任何接触,更加卫生方便。污水可直接涌进大理石台面边缘缝隙中,有效避免溅起水花,据了解,这里还使用了节能节水等新技术。设备负责人一边演示一边告诉记者,这种新型的泡冲式洁具能够有效隔绝污染源,解决传统厕所异味发臭问题,而且相较传统洁具能够节水70%。“我们外漕村原来那个公厕是比较旧的,而且地也比较脏。这个新的厕所非常干净,洗手冲水都是自动的。”附近的居民金女士告诉记者,新公厕有效地解决了外漕村周边如厕难的问题。

       在公厕大厅,记者还看到了一套一体化使用信息显示系统,屏幕上方不仅有每个厕间的使用状态、报警信号等状态提示,还包含用水量、温度、湿度、臭气检测报警等便民信息,用“黑科技”实现对公厕的精细化管理,提升公厕日常管理维护效率。公厕的技术负责人王新生告诉记者:“臭气、二氧化硫这类指标都能在物联网系统上显示,有效方便管理员处理通风,改善市民的使用环境”除了这些科技感十足的设备,公厕在设计中还充满了“人情味”,不仅设立了老年人厕位,安装了配套的无障碍辅助设施,还建设了爱心驿站可供有需要的居民休息。

       为打造干净、美丽的城市环境,接下来江北区相关部门也将根据周边的环境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各异的“高颜值”公厕,同时采用智能化系统进一步提升市民朋友们的如厕体验。

       装配式建筑的应用范围,从工业到民用再到公共设施建设,越来越普遍化。像宁波这样越来越多的装配式公厕出现在各个城市里,以其质量高、工期短、污染少的优势越来越贴近普通人的生活。装配式建筑也在建筑行业升级转型的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热。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北京市住建委:老城修缮要保护历史风貌原状,保留木结构榫卯做法

周六 12月 28 , 2019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出台《北京老城保护房屋修缮技术导则(2019版)(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