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历任总统 情有独钟的纯木结构酒店

  科罗纳多小岛(Coronado Island),被誉为美国南加州的“蓝宝石”。小岛上最出名的要数坐落在北岛西南端海滨,占地28英亩的科罗纳多酒店(Hotel Del Coronado)。

科罗纳多酒店

科罗纳多酒店是美国第一座五星级酒店,建成于1888年,迄今已有120多年的历史。科罗纳多酒店是美国最大的维多利亚风格的纯木结构建筑。酒店从上到下,由里到外都是木质材料。至今,酒店中还保留着木制的箱式电梯和电话间。走在酒店古老的楼梯上,听着木头发出的响声,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纪。 1977年,该酒店被确认为美国国家历史地标。

纯木结构的科罗纳多酒店
    

科罗纳多酒店也是美国西部最早全面装设电灯的现代化酒店。据称,酒店的电灯是由爱迪生装设的。1888年,他曾亲自监督酒店照明设备的设计和安装,使酒店成为最早用上爱迪生发明的电灯的酒店。酒店自1888年以来,一直是达官贵人、富豪显贵、明星和情侣们的光顾之处。美国历任总统对科罗纳多酒店更是情有独钟。据说,包括奥巴马在内,共有16位总统来过这里,其中尼克松及里根总统更曾在此举行国宴及高峰会议接待墨西哥总统。

站在露天平台上眺望   

 真正令酒店扬名天下的是当年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温莎公爵,那个脍炙人口的爱情故事就发生在这里。当年,英国王储爱德华八世(即后来的温莎堡公爵)来到这里度假,一天,他在酒店底层的咖啡屋小憩,忽然听到隔壁传来一阵悠扬悦耳的钢琴声,循声过去,弹奏者乃是有过两度婚史的美国女子辛普森夫人。两人一见钟情,便坠入爱河,于是海誓山盟……孰料王室哗然,激烈反对,这位“痴情王子”毅然登报声明放弃王位,退位后的温莎公爵再次来到科罗纳多酒店,与等在这里的辛普森夫人完婚,厮守一生,演绎了“不爱江山爱美人”的动人爱情故事。也许正是由于发生了这段让人感动的爱情故事,多年来到这里举办婚礼的人络绎不绝,前来参加婚礼的人们往往会包下酒店的许多客房,致使科罗纳多酒店的房价始终居高不下。

这棵大树已成为酒店门前的一个独特的招牌    

酒店的房间紧张,以至不少新人们会到酒店的海滩上举办露天的婚礼。酒店客房楼中有一幢面朝大海,海滩边设有观景休闲的凉棚式雅座。酒店前的海滩非常漂亮,白沙柔软细腻,如果喜欢,可以赤足走下沙滩,与海水嬉戏。夕阳下的海边充满了浪漫的色彩。海鸥时而翱翔在空中,时而落下沙滩,悠然自得地捡拾游人抛洒的食物。站在露天平台上眺望,远处海边凉棚下人流如织,近处泳池边,不少男女躺在池边享受阳光。好莱坞的电影中也经常有科罗纳多酒店的身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亚洲最大木结构项目:新津这座超级展馆摘得国际大奖

周五 2 月 3 , 2023
2021-2022第38届国际木结构设计和建造大奖在加拿大渥太华揭晓,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递交的天府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