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推广行动暨木结构竞赛启动

    近日,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推广行动暨“梦家园”杯丹东港木结构竞赛活动在北京举办启动仪式。

    中新网7月14日电 由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产业联盟发起的,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推广行动暨“梦家园”杯丹东港木结构竞赛活动近日在北京举办启动仪式。该“推广行动”旨在推广绿色、低碳、节能、安全的木结构建筑理念;推动木结构建筑在中国的广泛应用;促进中国木结构建筑设计与工程品质的进步和创新;提升建筑行业现代木结构建筑设计和建造的意识与水平;提高全社会对于现代木结构建筑的认知度。

    推广行动得到了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节能司、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加拿大木业协会以及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林业发展投资处中国区的大力支持。

    现代木结构建筑在我国的应用从发展初期较为局限的低密度住宅类建筑,到如今已经被广泛地应用到更多的建筑种类范畴,如养老院、学校、商场、会所,以及既有建筑的改扩建如“平改坡”、填充墙等混合结构建筑形式。因其兼顾传统建筑美学特性和自然质感的同时,具有结构安全、节能保温、环境友好、舒适宜居、建造便捷灵活、施工周期短、适合工业化生产等优点,寿命可达50-200年,是与自然共生、生态宜居的建筑形式。现代木结构建筑获得越来越多开发商与设计师的认同,也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

    推广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对于推进建筑业节能减排,转变城乡建设模式,推动建筑业产业化、工业化发展,营造人居环境循环体系,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的建筑方式,传承弘扬中国特色建筑形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随着国家对绿色建筑的大力倡导与推广,木结构建筑作为低碳宜居的节能型建筑,正如雨后春笋般在国内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推广行动”暨“梦家园”杯丹东港木结构竞赛是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产业联盟履行推动木结构产业专业化和可持续发展使命,实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的具体举措。

    “梦家园”杯丹东港木结构竞赛活动旨在推动中国木结构建筑行业的进步与创新;提升企业现代木结构设计和建造的能力和意识;搭建一个展示现代木结构设计灵活、节能低碳,抗震性能优越的舞台,同时提供国内外专家与企业互相交流,建立合作关系的平台。活动将设专家评审团对参评项目的建筑、结构、防火安全设计、施工质量、木材创新应用、资源节约、绿色低碳、生态环保、建筑产业化和科技应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和遴选。专家评审团将邀请行业主管部门、行业专家、相关企业代表组成。

Posted in 未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云南震中一建于1949年木楼未倒 2名熟睡小孩幸存(图)

周一 8月 4 , 2014
据成都商报记者报道:云南鲁甸县地震废墟中的楼坚强。在震中龙头山老街,所有老旧建筑几乎全部变成了废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