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张家港口岸木材进口295万方同比继续增长10%

  据统计,2012年张家港口岸木材进口逆势增长,共进口各类木材2932批、294.73万方,货值7.2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加10.68%、4.88%和 10.55%,进口量占江苏木材进口量的 19.54%,全国原木进口量的7.54%。其中集装箱运木材15.48万方,锯材8.92万方。据了解,2012年全年中国总的进口木材量有所下降,而张家港口岸木材进口逆势上涨,进一步凸显了张家港口岸作为木材主港的重要性。

  2012年随着欧债危机的持续发酵,以及我国房地产行业的持续低迷,造成我国对木质家具、木制品的需求的总体疲软,木材进口市场交易相对惨淡,全国原木进口下降了10.5%,锯材下降4.3%。

  在此不利情况下,张家港口岸木材仍现上涨,并呈现如下特点:

  一是大洋洲材进口总体趋稳,共进口巴布亚新几内亚木材135.9万方,仅增1%,所罗门群岛木材的进口量一改多年来增加趋势,进口51.56万方,下降了7.87%。

  二是非洲材大幅回升,共进口了79.7万方,增加32.94%,但同张家港历史高峰2007年178万相比,依就存在很大差距。

  由于市场自身内需增加的动力不足,市场普遍存在的维持业务运转,期待行情回暖的态度,部分进口商甚至被迫关门歇业。原木价格持续低迷,造成了木材积压严重,经营信心下降,直到第四季度市场稍有好转。预计2013年进口量将在2012年基础上维持小幅震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为传统木结构 注入现代灵性

周日 1 月 27 , 2013
——从香山工坊看古建企业如何传承创新   一个城市的建筑,代表着这座城市的气质。在被大量钢筋混凝土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