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景气指数新低 地板业低迷中曲折前进

    据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BHI指数只有85.74,跌破了冰点。对此,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秦占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2012年国家不会放开对房地产的调控力度,在价格下降的预期下,房地产的刚性需求很难释放。对地板行业来说,2012年市场不太乐观。另外,在房地产调控力度丝毫未予放松的情况下,行业专家透露,即将公布的2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如刨除春节因素或将创出史上新低。诸多信号显示,在房地产调控的连锁反应已经传导到地板行业以及整个家居建材业。在商品房销量大幅下滑的情势下,地板行业只能寄望于保障性住房所能给予的“最低保障”。 秦占学对记者指出,2012年,对于建材家居市场来说,不是很乐观。尤其是上半年,整个建材家居市场不会好。“房地产调控政策需要有连贯性,2012年国家不会放开对房地产调控的力度。” 同时,秦占学指出,在政府的宏观调控下,民众购房除了和房地产的刚性需求紧密相连外,也和房价跌到何种程度有关。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远洋地产高层人士也对记者表达了同样的观点,目前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并未放松,今年房地产市场仍将处于低迷状态,这直接导致今年建材市场难现繁荣局面。 中投顾问建材行业研究员陈章立也指出,在建材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不少中小企业或将面临破产倒闭的局面,大企业的盈利也将出现下滑,尤其是高端市场受到的影响最大。相较于2011年,今年建材企业的日子依然不好过,盈利增长压力很大。 尽管建材家居市场和地板行业都充斥着悲观的声音,但是,保障型住房和廉租房建设会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地板行业的信心。低迷中曲折前进是2012年地板行业和地板市场的真实写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品牌油漆陷入炒作门 环保涂料再惹争议

周三 3 月 28 , 2012
    近日,有媒体报道华兹卜公司菲柯特漆假借天安门翻新外墙专用涂料中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