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当代艺术大师参观香山里“中国艺库”

11月5日下午,胡懿菲、贾茜兰、清水惠美(日本)Alessando Rolandi(意大利)、奚建军(Xi Jianjun)、蔡青、张勇、陈进等来自中国、意大利、日本等各个国家的10余位行为艺术家及艺术策展人来到香山里中国艺库进行参观。这里充满园林诗意的环境和个性张扬的艺术陈列品,给各位艺术家们留下深刻印象。随后艺术家们还前往有“苏州最美的山村”之称的旺山耕岛进行参观访问。

此次各位艺术家是为参加“园林 · 现场” 首届苏州行为艺术节而积聚苏州的。据本届行为园林艺术节的苏州独立策展人简尼(陈亚娟)女士介绍:行为艺术是指艺术家把包括思维、个人背景等在内的“人”本身作为概念传达的媒材之一,配合“时间”、“空间”等众多元素来展现人类思想的新兴艺术形式。而对于园林艺术家们来说,“人、时间、空间”就像油画里的“颜料、画笔、画布”、水墨画中的“水墨、毛笔、宣纸”,都是为园林艺术家个人抒发情怀、提出观点记录时代变迁所使用的材料语言。

据悉,首届苏州国际行为艺术节将于11月6日在位于白塔东路的北半园内举行,届时将在苏州古典园林里奉上一场颠覆传统艺术形式的园林艺术视觉大宴。本届行为园林艺术节由苏州独立策展人简尼女士和2012诺贝尔文学奖提名作者俞心樵先生等人共同发起,是苏州第一个非官方将诗意与园林结合的行为艺术节,艺术节主题定为“园林·现场”。“行为艺术是妙趣横生的现场,行为艺术是让人在现场生活。”简尼说,希望为国际行为艺术家提供一个艺术交流、来往、互动、艺术研究的机会,并通过艺术家的行为艺术展示出苏州园林诗中有画、景中有诗、画中有魂的中国古代文化艺术魅力。

行为艺术家们和香山里领导在现代木结构建筑“技艺展示馆”前合影

 

Posted in 未分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西湖景区6年3处木结构仿古建筑倒塌 均由同一单位设计

周五 12 月 7 , 2012
    8月12日,位于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的河坊街牌坊倒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