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结构房屋的特点与性能

木屋介绍

 ty.jpg
木别墅体验中心图片

         在北美、日本、德国、瑞士及北欧,如果您与人们一提起Log Home(发音:牢格厚木)即原木住宅,几乎每个人都会这样对您说:“A log home!It is my dream!”意思是说原木住宅那是我的梦想。它确实是千百万人梦寐以求的住房的最高境界。您可以想象一座原木住宅,依山傍湖,温暖壁炉,原木清香,融入自然,多么诗意盎然!

        在英文中人们称呼原木住宅用Log home,(Home即家的意思)这个温馨可爱的词,几乎不用house,building房屋、建筑等词,由此可见人们对原本住宅喜爱之深。

        为什么原木建筑在北美、日本、德国、瑞士及北欧深受喜爱?主要因为原木建筑的几大特色:
      l、原木建筑被誉为二十一世纪生态住宅,人类对树木、木材有天生就有的自然的亲近感。原木建筑的感觉与水泥、砖块、石材、塑料、金属等所构筑的房屋有本质上的不同。举例来说,你可以感觉很温暖地躺,坐或赤脚脚站在木材上。相反地在水泥或石材上你会感觉冰冷。在人们对城市的高楼大厦日益厌倦的今天,只有这独特的原木房屋才能带您到达返朴归真的完美境界。
      2、自然健康,不但没有化学、放射材料对人体的危害,相反原木散发着沁人心脾的天然香气,极有益于身心健康。
      3、抗震、抗风,经典的结构构成。原木建筑在结构上与中国传统木框架建筑有相似之处,(已愈千年的唐宋庙宇及500年的北京故宫),但在结构上又有更优之处,如多层重叠式则更稳定结实。在日本这样地震、台风多发地区,原木建筑的抗震、抗风特性早已得到充分验证,深受人们信赖。
      4、冬暖夏凉。我们可以想象冬眠的熊在树洞中的安逸。原本具有极强的隔热保温性,可节省大量能源,能抵御从严寒到酷暑的极端气候。
      5、购置原木房屋是一项极安全的投资,有着巨大的升值潜力。从木材价格的上涨可以、看出价值的增值,物以稀为贵,当今世界森林资源日益贫乏,沙漠化日益严重,许多国家已到无森林可伐的境地,包括中国已对森林砍伐作出越来越严格的限制。即使是在加拿大这个世界上林业资源最丰富的国家,对原始森林树木的砍伐也有着明确的计划,至少80年为一周期。
      6、原木建筑超长的寿命。优质原木的耐久性。在瑞典现在还屹立着一座建于公元500年左右的原木建筑。已历经1500年的风雨日晒。我公司选用的加拿大BC省的最高等级的原木,其耐久可愈千百年,其抗蛀性能极强,如同樟木抗蛀驱虫一般。原木房屋历经千百年而命力尤存,象中国愈 500年的北京故宫和徽州明清民居一样,可为后人享用,并成为优秀的文化遗产。
      7、原木建筑完全符合北美、日本、德国、瑞士等发达国家的建筑安全防火规范。若要将一根原木引燃是极其困难的,只有在将原木劈成小小的劈柴时,才有可能被引燃,这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常识。所以,上述这些国家的人们从不担心原木建筑的防火性。另外,防火涂料的使用也是对防火安全有效的保障。
      8、原木房屋是举世公认的最高品味的生活风格的象征,在北美、日本、德国、瑞士及北欧,虽然人人梦想拥有原木房屋,但能真正住得起的只是极少数人。
      9、原木建筑的独特魅力。通常的北美民居,或称美式住宅,或洋楼,乃至豪宅,在建筑材料上大同小异,仅仅在门窗、墙面、屋顶的样式和空间设计上作些花样翻新变化,但无论如何也无法产生出原木建筑的独特魅力。原木建筑的独特风格魅力是由其材料一原木决定的,尤其是我公司的传统手工削皮的原木建筑,粗犷壮硕与精密严谨的完美结合,产生的效果真是魅力四射,震人心魄。
      10、功能的多样性。原木建筑不仅仅被建造作为住宅,而且常被作为极富吸引力的旅游区的宾馆饭店、商店、高档别墅、风格化的酒家餐厅、公司办公建筑和垂钓、滑雪、高尔夫建筑等。
        如同成功人士喜爱拥有高水平设计及工艺的德国奔驰、宝马汽车一样。我们相信在发达国家被人们推崇的原木建筑,一样会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并享受之。

        木质房屋与砖混房屋性能对比表:  

主要性能  

木质房屋  

砖混房屋  

建造周期  

 

采用工厂预制,现场拼装的方式建造8-16周(包括装修)

 

传统的砖混施工方法24-36周(包括装修)

结构强度  

抗震性能极好,可超过国家规定的要求(大于8级)抗风压可达国家规定的要求  (凤压   70kg       

  /m)

 

抗震性能差,很难达到国家规定的要求(小于8级)抗风压可达到国家规定的要求

防腐抗潮能力             

 

有防腐,抗潮通风的技术处理,防腐抗潮性能好

 

传统的建造方式,没有很好的技术处理,容易造成渗漏、受潮、腐烂

得房率  

墙体为   10-15公分         厚,楼板跨度大于   16米       

  ,得房率可达85%-90%

墙体为   22公分         厚,跨度小于   6米       

  ,得房率只有65%-70%

施工难易度  

 

主体结构施工方便,不需要很多人员,装修可以同时施工,不需要二次装修,改造灵活,设备安装可以利用墙体,楼板的内腔空间。不破坏结构,容易施工

 

土建施工对堆放用地、起吊设备要求较高,施工人员多,经过保养期后才能进行装修,装修时很容易破坏结构,降低结构强度,另外设备安装受局限性大

使用寿命  

 

50

 

50

 

        木质建筑优点:

        ▲节能环保,性能优越
        1.和砖混或水泥墙体的隔热效果相比木质房屋的墙体就像保温瓶胆,而普通砖混或水泥墙体就像玻璃杯,现代许多家庭把拥有空调作为一种享受,然而,如果没有保温措施,四处漏气的房屋安装这种空调实在是”高消费一,首先,在砖混结构的房屋里要取得满意的制冷和制热效果必需双倍功率的主机其次,由于房屋散热快,机器的日开机时间长,每月的电费至少加倍(两相比较木质房屋可节能60%)
        2.木材是一种可再用资源,不是一次性建材,在您体验自然舒适的同时也负起了环保的可贵责任
 

       ▲可移动性强,建设周期短
木质房屋大部分材料以工厂预制、现场拼装的建造形式。相对砖混结构房屋来说大大缩短了建设周期,一般都可在2到3个月内交房(一栋200平来的砖混结构毛坏房建造工期大约3-4个月,精装修2-3个月,平均6个月才能完成),建设周期短,成本自然会小,风险也会随之减小,而且还可满足您可能的时间上的需要
 

        ▲工地干燥,卫生清洁
       污水横流。噪声不断的建设工地也可能令您感到痛苦不堪,木质房屋现场拼装的形式,像是堆积木似的完成您理想住宅的建造节约水源亦不惊扰四邻
        
       ▲抗震抗风,持久耐用
       木质房屋结构寿命可愈百年,由于涉及配套建材的质量,现在大致可达到50-70年的使用寿命,完全达到国内住宅寿命标准要求
 

        ▲防火防潮,隔绝噪音
达到防火建筑规范要求.
  

        ▲价格超值,合理消费
        1. 部分材料工厂预制,现场拼装节约人力成本
        2. 保温节能,减少日后开支.
        3. 90%的得房率(砖混结构的得房率只有65%70%,单从墙体厚度就不难理解)
  

        ▲配置齐全,以人为本
        1. 木质房屋可配置所有的现代家庭设备,甚至可以配置在砖混结构别墅中难以配置的设备
        2.透气性与保温性极佳的板材结构给你一种透气,舒适,带有松香味的宜人感觉,温馨气氛在不知不觉间收获.
 

        ▲设计合理.选择多样
外观室内布局灵活多变,日后增改,施工也轻而易举,有1000多种房型可供选择
 

        ▲地域不拘,建造灵活
        沙漠山地,海滨都市,长城内外,大江南北都是木结构别墅的可建处所,适宜环境。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关于召开第八届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大会暨2015中国木业创新发展论坛的通知

周六 7 月 25 , 2015
(第二轮通知) 同期举办:2015 全国木质功能材料新技术研讨会 2015 全国木材防腐行业新技术研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