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界木材日暨首届国际木文化节3月在仙游举行

    业内人士翘首以待的“2014年世界木材日暨首届国际木文化节”,将于3月21日-24日在仙游举行,这是继去年11月首届中国(仙游)红木博览会之后,在仙游举办的首次国际性文化盛会。
  据悉,本次“国际木文化节”由国际木文化学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主办,福建省古典工艺家具协会、福建省鑫隆古典工艺博览城建设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福建省家具协会、福建省木雕古典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参与协办。活动将以“Wood is Good”为宗旨、以“木与文化”为主题,旨在推进木文化繁荣和木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活动规模大、规格高、影响广,届时,将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中外嘉宾参加活动,国内外数十家主流媒体参与宣传报道,本次活动还得到了中国家具协会、非洲农林研究院、世界木材日基金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国际木文化学会与相关专业人士于2010年首次提出并倡议每年的3月21日设为“世界木材日”,并举办相关文化庆祝活动,旨在从人文的视角,使社会大众进一步认识木材在人类美好生活和可持续未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此前,第一个“世界木材日”庆祝活动于2013年3月19日-21日,在非洲坦桑尼亚第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Karimjee市议会厅举办,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代表参加了活动。结合“世界木材日”活动举办“国际木文化节”还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也属首次。
   据了解,“国际木文化节”期间,除了举行“世界木材日”研讨会之外,还将举办非物质木文化保护项目展、中外特色木艺术品展、世界木雕艺人大型木雕艺术品展、中外木雕现场创作、世界顶级木旋艺术家木旋技艺现场演示、第三届全国高职高校学生木作技艺竞赛和世界青年木工竞赛、木屋设计展(抗震)、木育活动与“我爱树木”绘画等系列活动,为广大木文化爱好者提供一次多层次、全方位的视觉盛宴。
  作为本次“国际木文化节”的东道主,福建省古典工艺家具协会、福建省鑫隆古典工艺博览城建设有限公司将联合推出两个主题馆——“仙作木文化馆”和“红木知识馆”,全方位展示“仙作”丰富、深厚的木文化内涵。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科普知识]宁波保国寺:千年木结构建筑传奇

周四 2 月 27 , 2014
    从1954年3位年轻人暑期的一次偶然“探访”,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