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全国木结构技术研讨会及木结构教学研究会在同济大学举行

 

3月14日第四次全国木结构技术研讨会及木结构教学研究会在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行,来自国内外各知名高校木结构相关的专家、学者30多人,本次会议由同济大学承办、加拿大木业协会协办。

会议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加拿大UBC大学的Frank Lam教授介绍了UBC最新木结构研究成果;同济大学何敏娟教授、湖南大学肖岩教授分别就该校的木结构教学及科研进展进行了概述;同济大学熊海贝教授、罗烈教授分别讲述了“梁柱式框架抗侧力性能加强研究”和“宝山金塔典型榫卯节点性能研究”;清华大学潘鹏副教授介绍了“软钢消能器的开发及其在木结构中的应用探究”;南京工业大学陆伟东教授演讲了“高性能纤维增强木质复合材料结构性能及应用”;东南大学张晋副教授韩晓峰老师分别介绍了“榫卯节点抗火性能研究”与“木结构扇亭、祭坛等系列作品”;南京林业大学孙友富教授汇报了“木结构建筑模块化集成制造技术研发”。会场气氛热烈、问答互动,与会者深感收获颇丰。

  会议最后就成立“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木结构教学研究会”相关事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决定择日挂牌于同济大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IAWPS 2015木材科学与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东京召开

周一 3 月 23 , 2015
3月15-17日,国际林产品学会联合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Wo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