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建集团董事长郭莹辉与加自然资源部客人会谈 提出中加生态示范区项目八大目标

2017年10月25日,北科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莹辉与来访的加拿大联邦自然资源部林业局贸易与国际事务处处长Robert Jone先生,加拿大木业协会中国区执行总裁黄华力、加拿大木业协会技术总监张海燕一行,就天津中加低碳生态示范区项目举行座谈,双方深入探讨了继续深化中加双方在天津中加低碳生态示范区的合作以及在北科建集团的其他项目试点复制低碳生态城,开展多、高层木结构建筑工程示范的可行性等。北科建集团技术总监张宝利、总经理助理徐刚、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张建参加座谈。

  郭莹辉首先对Robert Jones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他介绍了国家住建部组织开展中加低碳生态城区试点复制和多高层木结构建筑工程示范工作背景和目前进展情况。郭莹辉指出,北科建集团正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在科技园区、特色小镇相关领域的项目拓展有很多合作机会,尤其是围绕京津冀区域发展有许多重要机遇,中加生态示范区项目受到我国住建部大力支持。郭莹辉提出,在中加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和项目合作方的努力推动下, 中加生态示范区项目应达到八大目标:

  一、在单体建筑上,形成产品设计与建筑的技术和施工规范;

  二、大型城市项目的规划设计的创新成就形成木结构建筑及全体项目应用展示;

  三、在天津中加生态示范区项目上系统展示加方“现代木结构”全面应用成就,让该项目成为加方木业产品在中国最大的展示中心;

  四、推动住建部、发改委、国土部、环保部等政府部门对现代木结构应用的认可与支持,尤其在“绿色建筑技术规范”、“装配式建筑应用技术规范”等中国建筑技术标准制订中得到官方认可并推广应用;

  五、在发展商及供应链、政府和民众等方面积极推广交流,重点对涉及“现代木结构应用”的中小企业进行投资孵化,帮助其积极应用及产品创新;

  六、引导中加两方相关现代木结构产品企业之间进行广泛的合作、包括促进其技术合作、合资办厂、企业收购等;

  七、加强木结构体系拓展到钢木、钢木玻璃混凝土为多材料体系的产品技术研究,丰富装配式和木结构应用市场;

  八、通过中加两国,努力将木结构建筑应用运营商集中落户天津北科泰达示范项目,从产品—产业—产业链—产业生态圈四个步骤,将该项目打造成产业集聚区,成为产业化推动力量。

      郭莹辉强调,中加天津生态示范区项目是木结构商业应用的重要实例,成为北科建科技地产之“地产科技”典型项目,希望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加拿大木业协会、泰达控股、北科建集团四方通过中加生态示范区项目,成功促进中加产业合作与商业成就。

  Robert Jone先生对郭莹辉董事长提出的上述观点表示高度肯定,他说,在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等领域,该项目得到了加拿大和中国政府的支持。中加生态示范区项目是加拿大推广木结构建筑应用的重要环节,通过该项目提供的实际感受,可以深入的影响中国用户。中加生态示范区项目已经成为中加两国部际合作的典范,双方应该把这一成功的范例反馈政府。同时Robert Jone先生表示,加拿大已经有一些经验丰富的专家可以为该项目提供交流和帮助,加拿大自然资源部也会通过加拿大木业协会促进两国相关企业合作,并尽快建立日常沟通机制。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在以下方面达成共识:首先,中加示范区项目作为双方合作成果,初步实现了相关综合目标;其次,示范区已经达到阶段性成果,双方应该继续加强与中国住建部和加拿大自然资源部的沟通,寻求在中国或者加拿大组织研讨会,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广泛共识,聚集推动力量;三是加拿大木业协会将加拿大各方资源引入该项目,引入中国;四是建立双方完善的沟通交流机制。

  座谈会始终洋溢着务实、坦诚、友好的气氛,郭书记欢迎Robert Jones先生方便时再次来访北科建集团,Robert Jones先生对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绵竹九龙寺“亚洲第一高木塔”被烧毁

周一 12 月 11 , 2017
  四川新闻网德阳12月10日讯(记者 周鸿)网友爆料,绵竹九龙镇灵官楼发生大火。四川新闻网记者向绵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