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届木结构毕业生双选会成功召开

第二届“皇家杯”胶合木建筑设计大赛评比、颁奖会

2012届木结构毕业生双选会成功召开

 

冬意浓浓,128日上午10时,来自高校、企业的专家在木材工业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始了第二届“皇家杯”胶合木建筑设计大赛评比。参加评比的专家分别是木材工业学院副院长潘彪教授、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张青萍教授、艺术设计学院室内艺术系主任张乘风教授、木材工业学院王正高工、苏州皇家整体住宅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孙燕经理、日本住友株式会社海外事业部部长(日本一级建筑师)饭岛哲。评比过程中,专家们逐一仔细地审阅了各参赛作品的效果图、结构图和实体模型等,对部分作品创新性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专家们根据统一标准打分,最后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作品:虹桥之现代探索),二等奖两名(作品:五洲文化休闲会所;作品:胶合木图书馆);三等奖四名(作品:博雅会议中心;作品:中国木业博览馆;作品:综合楼设计;作品:胶合木结构展示会所)。

下午13:30分,院二楼多媒体教室座无虚席,暖意浓浓。院领导、木结构企业代表、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参加第二届“皇家杯”胶合木建筑设计大赛颁奖暨2012届木结构毕业生就业企业宣讲会。参加颁奖的院系领导还有学院副院长潘彪教授,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孟国忠,木结构建筑系系主任孙友富教授,系副主任阙泽利副教授。木结构企业代表苏州皇家整体住宅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龙腾实业有限公司,上海美置木制别墅有限公司,大连住林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雪犁华木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山东立晨木业集团,上海宏加新型建筑结构制造有限公司,南京北美木屋制造公司,浙江荣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参加了大会。

会议首先由孙友富教授主持,并介绍本次设计大奖赛的具体参赛、评比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类似的实践活动,提升设计能力和水平。随后潘彪副院长发表讲话,肯定了这次设计大赛的重要意义以及宣读了大赛结果。接着,本次大赛联合举办方暨赞助商—苏州皇家整体住宅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孙燕经理从企业市场需求的角度分析了此次大赛的重要意义,并颁发壹等奖。随后,进行了大赛的其他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结束后,紧接着进行了企业人才需求宣讲会。参加招聘的木结构企业代表分别上台介绍了企业概况及发展、人才需求等情况。台下同学认真聆听,增加了对企业的了解。最后,宣讲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随后,企业代表又参观了学生的设计作品和制作的建(构)筑物模型,并与学生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129上午9时,2012届木结构毕业生双选会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众多2012届准毕业生们以及学校其他专业学生到各个企业展位处进行咨询,并且投放简历,场面宏大,热闹非凡。

本次设计大赛以及2012届木结构毕业生双选会的成功举行,增进了学校和企业的交流和合作,展示了我校木结构学生的风采,进一步宣传了我校木结构专业,为木结构专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2012届木结构建筑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由于本届仅一个班毕业生,市场需求火爆,有的企业是去年选用本校毕业感觉培养质量不错,现已在各岗位发挥重要作用,今年又来选聘,普遍反映供不应求,希望能提供更多的人才。会后双方在进一步洽谈和就业协议签订中,预计本专业毕业生会继续保持高就业率的可喜局面。

大奖赛颁奖会场

获奖作品及作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木结构建筑或将引领“负碳”新趋势

周日 2 月 5 , 2012
    德班世界气候大会落幕后的首个低碳建筑论坛去年年底在上海举行,来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