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楼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3月27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楼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这次大会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主办,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楼梯专业委员会承办,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和上海捷步实业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各地业界的科研与设计单位、高等院校、木楼梯主流企业以及专业媒体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林科院木工所所长叶克林研究员主持,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木楼梯专业委员会筹委会组长吕斌研究员向与会者汇报了木楼梯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的全过程,主持人叶克林研究员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楼梯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和《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楼梯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推荐单位和人员》征求意见并获得鼓掌通过,随后有新当选的木楼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吕建雄研究员,秘书长李东妍女士发表就职演讲,最后是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先生和张森林顾问作了重要讲话。
石峰表示,木楼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能够使木楼梯行业在国家方针、政策指导下,更好的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使国内相对松散的木楼梯生产经营企业从政策上加以引导,通过行业规范管理,推动木楼梯行业的健康发展。
  吕建雄说,木楼梯作为传统的林木加工产品,是林业产业链延伸的重要环节,只有充分利用林业行业的具有专业技术、产品标准制定、检测、资源等多方面优势,借助现有木材加工行业的相关渠道和专业化市场,促进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才有利于与国际同类产品、产业的交流,实现国际接轨,推动我国木楼梯产业更大发展。
  第二阶段的会议由新当选的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楼梯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上海捷步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捷主持,同时他向与会者阐述了下一步工作的设想。另外,新当选的副秘书长郭洪武、黄安民等也分别就木楼梯安装培训和项目立项申请等进行了说明。
  与会者表示,楼梯行业应团结一致,紧密配合行业协会,不断加强监管和自律,抵制一切不良的行为,注重品质革新和特色化发展,整个行业才能逐渐呈现良性发展态势。
  木楼梯专业委员会业务范围:对有关木楼梯行业的信息资料进行搜集和整理,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行业规划、宏观调控、经济技术政策、技术质量标准与监督等方面的建议;开展市场预测,及时反映行业重要情况,提出解决行业共性问题的建议;举办有关木楼梯的报告会、研讨会、交流会及国内外展览;举办职业教育及技术培训工作;开展经济、技术交流,搭建技术成果转化平台;组织国内外参观与考察,为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和提高经济效益服务;参与培育专业市场,协调企业在生产经营和市场竞争中的有关矛盾与问题,维护会员的合法权利,促进企业之间相互合作;维护消费者的利益,会同国家相关检测部门及单位开展木楼梯质量认证和质量监督;组织推动木楼梯企业品牌建设;促进木楼梯上下游产品的产销沟通,定期召开生产企业及相关原、辅材料企业与市场产销的见面活动;协助制定行业标准和准入门槛,参与对行业检测、标准、信息等工作的指导;制定与本行业有关的行规、行约,并督促会员单位执行;充分发挥行业主流媒体作用,宣传推广木楼梯产业文化;承办政府和企业委托的其它工作,开展有益于本行业发展的其它活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木结构房屋风格有哪些?

周三 4 月 4 , 2012
工匠风格     工匠风格大约是1905年起源于加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