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屋造价960万 木结构建材来自全世界

        彭州龙门山镇建造了这样一所“农民培训学校”宝山宏润农民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学校是全木结构的,面积有870平方米,由加拿大木业协会、加拿大加福(carfor)公司等共同捐建,木屋造价达960万元。这是全省第一所全木结构培训学校,其90%的木结构建筑材料来自国外。 

       据介绍,这些木结构木材基本都来自加拿大和美国。除了木材全进口外,在学校门口的公告牌上可以看到,环保材料来自丹麦,铝材复合窗来自德国,铝合金门来自意大利……除了有部分石膏板来自上海外,大部分建筑材料都由加拿大木业协会等援建方从全世界采购而来。

       于如此高昂的投入,加拿大卑诗省林业厅厅长毕贝尔解释说,主要是木构造的房屋具备优良的防震能力,且环保、节能,在地震多发地区选择木结构建造房屋更加坚固。此外,进口原材料加上运输成本也导致了造价的提升,但这些经费是由全球几十家企业无偿捐建的。他还表示,接下来,将在都江堰市向峨小学和北川擂鼓镇等进行木质结构建筑的援建。

        这所全木结构培训学校配置了5个标准的现代化教室、相应的教学设施,并设有图书馆、电脑室、教师办公室等学校配套设施。为给村民增长见识,成都市图书馆在短时间内进行了这所图书室的图书采购和支援,很快就让图书摆进了这所“农民培训学校”。

        据龙门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川大、西华大学的老师还将在这里举办农民技能、旅游服务、涉外交流、文化艺术等课程培训。力争两年内,将学校建设成为西部乃至全国一流的“农民培训学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2012第十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

周二 4 月 17 , 2012
 一、基本情况      &n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