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关城木结构保护维修等工作正式开工

 

        随着嘉峪关关城木结构保护维修和古建筑油饰彩画重绘等工程的相继开工,嘉峪关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日前从甘肃省嘉峪关市委宣传部获悉,经国家文物局、甘肃省相关部门的现场调研和专家论证,确定嘉峪关文化遗产保护工程主要包括:嘉峪关长城本体保护修缮工程、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建设工程和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展示工程等三项内容。

        已开工的嘉峪关关城木结构保护维修工程、古建筑油饰彩画重绘工程和西罗城保护维修工程是嘉峪关长城本体保护修缮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包括关楼、东闸门等多座古建筑。

        嘉峪关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嘉峪关长城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状况,全面提升遗产监测管理和展示服务水平,带动当地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发展,更好地发挥文化遗产保护的综合效益。

       嘉峪关长城在嘉峪关市西南隅,因建于嘉峪山麓而得名,是明朝万里长城西端的终点,被誉为“天下第一雄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2012年中俄木材与木制品贸易投资洽谈会即将在七月份召开

周日 5 月 27 , 2012
      “2012年中俄木材与木制品贸易投资洽谈会暨中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