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俄木材与木制品贸易投资洽谈会即将在七月份召开

 

    “2012年中俄木材与木制品贸易投资洽谈会暨中俄木材贸易投资峰会”将于7月17日至22日在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召开。本次峰会以“中俄木材商面对面,积极应对世界木材贸易新格局”为主题。

    近年来,世界木材贸易格局发生了深刻的变革。主要木材生产国禁止和限制天然林原木出口呼声愈来愈高、政策措施越来越严厉,进口和使用合法认证的木材和木制品已成为国际共识。一些木材主产国为吸引国内外企业投资本国的木材加工业,纷纷建立木材加工园区,鼓励锯材、木材半加工品和木制品出口。特别是我国进口原木第一大国的俄罗斯,以提高出口关税等措施限制对外原木出口。中国进口针叶材市场也打破了俄罗斯木材独霸天下局面,呈现出俄罗斯木材、新西兰澳大利亚辐射松和北美针叶材三分天下的良好态势。

  但是,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我国进口木材市场很大一部分树材种价格倒挂,造成了经营针叶木材贸易企业出现了近几年鲜有的大面积亏损。特别是俄罗斯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可能会对原木出口数量采取更为严格的限制政策,而会转向鼓励中国木业企业到俄罗斯投资木材加工业。针对国内外木材市场的严峻形势,为积极应对世界木材贸易变化的新格局和俄罗斯入世后对原木出口采取的新政策和措施,顺应世界木材贸易和俄罗斯木材贸易的新形势和新特点,促进中俄木材贸易和投资合作长期稳定健康可持续的发展,隆重推介绥芬河、满洲里和二连浩特中国进口俄罗斯木材最前沿、最重要的三大陆运口岸的木业新形象和新举措,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和绥芬河市人民政府共同决定,于2012年7月17日至22日在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召开以“中俄木材商面对面,积极应对世界木材贸易新格局”为主题的“2012年中俄木材与木制品贸易投资洽谈会暨中俄木材贸易投资峰会”。本次大会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绥芬河市人民政府、满洲里市人民政府、二连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由绥芬河市木材行业协会承办;协办单位有绥芬河市贸促会、牡丹江市木材流通与采购联合会、穆棱市林木行业协会。特邀支持单位包括俄罗斯联邦伊尔库茨克州政府、内蒙古满洲里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搜狐网、搜狐家居是本次大会的首席战略合作媒体。

  据悉,7月18日上午将召开“2012年中俄木材与木制品贸易投资洽谈大会暨中俄木材贸易投资峰会”大会。届时,商务部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司领导将作对俄罗斯林业与木材深加工投资合作行业指导讲话;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领导作“近年中俄木材贸易发展变化和市场供求趋势分析报告”;俄罗斯远东主产木材州政府有关领导介绍俄入世后林木业的生产出口形势和拟采取的出口原木和锯材的新政策和新举措;俄罗斯主产木材州政府介绍木材资源、生产、加工、贸易以及对中国出口木材政策等方面的情况;绥芬河市领导介绍木材贸易、加工、投资项目;牡丹江木材流通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郭海作“践行木业与金融产业一体化合作”情况介绍。另外还将举行 “中国10强俄罗斯原木进口商”和“中国10强俄罗斯锯材进口商”颁奖典礼;并参观考察绥芬河口岸和穆棱市木业项目。

  同时在主会场外围,大会专设免费自由洽谈区,有洽谈要求的企业可就中俄木材贸易和投资合作进行面对面洽谈。

  7月19日至22日,大会还将组织参会代表赴俄罗斯远东地区海参崴市考察。

  本次峰会参会人员包括:(一)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木地板流通专业委员会、木材市场专业委员会、木皮专业委员会、木材防腐专业委员会、中国人造板流通联盟等全体会员单位的代表,以及各地方木材协会会员代表。

  (二)全国人造板、地板、木门、木皮、木线条、防腐木、工程木、红木、木制品交易市场(专卖店)等非会员企业代表。

  (三)我国进口俄罗斯木材和进口其它针叶材热点地区、港口和贸易企业、生产加工企业;全国主要木业口岸(港口)和人造板、地板生产基地的行业协会、政府官员及生产企业;黑龙江、吉林、内蒙古、大兴安岭林业集团的代表;全国主要木材建材批发市场、物流配送中心、木材加工园区的单位以及国内外木业协会及针叶材驻华机构的代表。

  (四)业内专家、林业院校,以及建筑商、开发商、质检机构等从事木材与木制品相关工作的社会同仁和新闻媒体代表。

  (五)俄罗斯远东地区主要出口木材州政府、协会领导和出口原木和锯材的供货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中方公司收三船洋木材垃圾 澳洲木材商涉嫌欺诈

周日 5 月 27 , 2012
  临沂巨成公司从澳洲奔达公司购进的3船木材大都成了“垃圾”。 &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