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联众”杯暨首届全国木结构设计大赛花絮

获奖代表与赞助企业领导合影

8月19日,第四届“联众”杯暨首届全国木结构设计大赛评选结果在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揭晓。南京林业大学选送的《方汀雅捨》作品摘得桂冠,另有9幅作品分获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此外南京林业大学木结构建筑专业学生的多幅作品获奖。

本次大赛由南京林业大学、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结构用木材分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办,满洲里联众木业有限责任公司赞助,旨在进一步推进现代木结构建筑产业的稳步发展,凸显木结构建筑在现代建筑设计与应用上的优越性,拓宽木结构建筑在各地区、各领域的应用范围,传播木结构建筑健康、环保、舒适的先进理念,同时培育木结构建筑工程暨相关专业大学生的设计及创新能力。

大赛从新闻发布到作品提交截止,大赛历时1个半月。截止8月15日,共收到设计作品36份。其中包括来自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金陵科技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内蒙古农林大学等8所高校学生作品;也包括来自苏州皇家住宅整体系统有限公司、江苏锦绣前程木业有限公司、苏州菲特威尔木结构房屋有限公司、南京步云轩装饰有限公司等企业选送或指导的参赛作品。参赛选手的专业涵盖了建筑、室内设计、园林等不同领域,而且多幅作品是跨专业、跨学科的学生共同创作的成果。

经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国林科院、南京林业大学、满洲里联众木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业内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委团层层筛选,《方汀雅捨》、《禅韵》、《梦幻城堡》、《呼伦湖别墅》、《悠然居》、《栖星湾》等6幅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希望之帆》、《紫云居》、《井语泉音》、《汤泉•逸墅》、《六度空间》等5幅作品获优秀奖。从作品中我们欣喜地看到,各位参赛者在满足设计要求的基础上,进行大胆创新,先锋的设计理念更是为建筑注入灵魂。这次大赛不仅着眼于对学生价值观的引导,鼓励年轻人探索新观念,更为在校大学生、建筑设计师们和木结构企业建立了交流合作的新平台。

8月19日晚,“联众杯”全国木结构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隆重举行,典礼上南京林业大学阙泽利主任宣读大赛表彰颁奖决定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并由满洲里联众木业总经理刘玉贵先生、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周海滨研究员等木结构专家、企事业单位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在与会嘉宾热烈的掌声中,大赛圆满落幕。

这次大赛不仅是木结构企业的设计水平,大学生的创新能力的展示,更折射出木结构灿烂的未来。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了解和从事木结构相关行业,我们有理由相信,木结构的明天更美好!

李哲瑞同学代表设计小组领取一等奖

二等奖获得者领奖

三等奖获得者领奖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江南罕见的元代木结构建筑

周四 9 月 5 , 2013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真如寺大殿简介     真如寺大殿始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