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小时搭起一栋777平米“生态家”

胥口建起国内最大木结构建筑研发基地

    商报讯(记者张鹏)国内最大木结构建筑设计基地昨天在吴中区胥口镇结顶。该基地建成后,国内最大的绿色建筑木结构专业设计院、木结构建筑重点实验室、苏州园林古建筑材料研发中心等均将入驻,这里有望成为国内木结构建筑的研发“大脑”。
  据悉,中国木结构设计产业基地总面积近40亩,囊括了木结构建筑设计、研发、生产、配送、施工、维护各个环节。作为基地项目的实施单位,苏州皇家木结构是中国建筑行业“领头羊”,创新研发了建筑工业化的经营模式,木结构建筑用到部件,在工厂中标准化生产,装运到施工现场后,工人像搭积木一样拼装起来,缩短了施工时间。在第七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上,苏州皇家只用了62小时,就建起了一栋总建筑面积777.15平方米的3层9户建筑。
  苏州木结构建筑自古走在全国前列,特有的香山帮建筑底蕴深厚,声名远播。中国木结构设计产业基地所在地胥口正是香山帮匠人的发源地,有着木结构的悠久历史。在昨天的结顶仪式上,胥口镇还启动建设太湖玲珑花园生态住宅项目,皇家木结构公司用现代建筑工艺,建造16栋木结构住宅,在太湖边打造一个生态住宅示范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江苏将在民居和公共建筑中推广木结构技术

周日 10 月 19 , 2014
   新华网南京10月19日电(记者杨绍功)为降低建筑能耗推广绿色建筑,江苏省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