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绿色农房建造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验收通过

   

  在郑州大学主持的科技部、住建部“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传统农房建造技术改良与应用示范”(2015BAL03B03)的研究任务——传统木结构农房绿色改良技术集成与示范工程项目中,南京林业大学研发、苏州昆仑绿建木结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森茂竹木业有限公司分别作为技术合作单位和建造协作单位共同合作完成传统木结构农房(穿斗式、抬梁式)绿色改良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苏州昆仑绿建公司承建的苏州胥口镇示范项目及宜兴张渚镇示范项目,并提供了成熟的技术支持。

  2月5-6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葛学礼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叶克林研究员、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栾景阳院长、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张峰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材料学院朱南峰教授等专家组成的验收组现场验收通过了我司建造的位于苏州胥口镇的穿斗式传统木结构农用房和位于宜兴张渚镇抬梁式传统木结构农用房。郑州大学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倩、副院长高艳峰、重大科研项目技术主管李淑荣陪同了项目验收。

验收组在宜兴张渚镇项目前合影

  传统木结构农房(穿斗式、抬梁式)绿色改良技术集成示范项目针对传统木结构农房存在的共性问题,在结构安全、房屋节能、防火、舒适度改良、模块化建造等方面,应用了梁柱材料增强、节点连接装配、隔热阻燃保温墙体、节能门窗、厨卫设施绿色提升、外墙耐候设计等15项技术。
穿斗式传统木构农房绿色改良技术集成示范
工程地点: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
气候区:夏热冬冷地区 
建筑面积:120m²
建筑层数:1层
结构形式:胶合木结构 

抬梁式传统木构农房绿色改良技术集成示范

工程地点:江苏省宜兴市张渚镇
气候区:夏热冬冷地区
建筑面积:164m² 
建筑层数:2层 
结构形式:胶合木结构 

  目前,在宜兴张渚镇抬梁式传统木结构农房绿色改良技术集成示范工程建设中,已经完成5个村庄木结构农房绿色改良技术宣传推广,同时随着苏州胥口镇项目的建设,我司已经开始在其承接的特色小镇建设中推广相关的改良技术。

——END——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第四届木结构新进展论坛在西安召开

周三 3 月 28 , 2018
      3月23日-24日,由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