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同意恢复从美国两个州进口原木

     据来自华盛顿的消息,美国农业部日前宣布,根据一项新的试点计划,中国已同意从2012年6月1日至12月1日实施一项为期6个月的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South Carolina)和弗吉尼亚州(Virginia)进口原木计划。

  2010年以来,上海检验检疫局多次从进口自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弗吉尼亚州的原木中检出松材线虫(Bursaphelenchus xylophilus)及天牛、小蠹等有害生物。2011年3月份,江苏、上海检验检疫局又多次在进口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和弗吉尼亚州的原木中截获大量有害生物。这些原木不但携带松材线虫(Bursaphelenchus xylophilus)、扁齿长小蠹(Platypus flavicornis)、材小蠹属(Xyleborus sp.(non-Chinese))、南部松齿小蠹(Ips grandicollis)、赤材小蠹(Xyleborus ferrugineus)等检疫性有害生物,还检出天牛、象虫、白蚁等多种有害生物。自2011年4月起,中国有关方面宣布禁止从南卡罗来纳州和弗吉尼亚州进口原木。

  据悉,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卫生检验局(Animal and Plant Health Inspection Service)今年4月初接待了访美的中国官员,陪同他们察看了弗吉尼亚和南卡罗来纳两州的原木生产、检验及熏蒸过程和运输场所。此次访问后,中国检疫部门同意以上两州从2012年6月1日至12月1日实施一项为期6个月的原木出口试点计划。

  根据这项协议的条款,在实施试点计划期间这两个州向中国出口的原木必须符合所有现有的出口要求,外加熏蒸、加强松材线虫检验、植物检疫证明和入境港口等方面的某些要求。中方同意,在试点计划结束时,如果所有输往中国的原木都符合检疫要求,就正式向弗吉尼亚和南卡罗来纳州出口的原木重新开放市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研讨及推广会”在山西召开

周五 6月 22 , 2012
       由加拿大木业协会和山西省建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