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木制品与木结构产业大会在邳州召开

        6月28日,为期两天的“2015中国(邳州)木制品与木结构产业新产品、新技术交流大会”在 邳州闭幕。会议期间,来自全国的林产工业专家学者及全国300多家木制品与木结构企业齐聚一堂,围绕当前全球经济环境充满复杂性和国内板材市场低迷成常态 化的环境下,我国木制品与木结构行业该如何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产业附加值,从“价格观”转向“价值观”等热点问题展开广泛探讨,共同推动产业创新发展、转 型升级。

       近年来,由于我国人造板产业无序扩张与国内外市场需求大幅下滑,导致了行业产能严重过剩,整个 产业也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局。在此严峻形势下,我国木制品与木结构行业该如何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已成为行业必须面对和思考的大问题。邳州市委书记王强说: “作为我国板材主产区,邳州召开本次大会,意在促进苏北、鲁南地区人造板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宣传推介邳州板材家具产业,搭建一个与上下游产业、科研 单位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据了解,板材家具产业是邳州“七大产业”中历史最悠久的传统优势产业,邳州也是全国优质人造板 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地坪地材专业型示范基地、全国四大胶合板生产基地,是江苏省重点培育的20个产业集群之一。目前邳州集聚各类板材家具生产、配套及 服务企业2600余家,年产值突破857亿元,产量占全省三分之   二、全国产量的四分之一,被誉为“中国板材之乡”。

        此次大会以“延伸产业链,转型创新求发展”为主题,设立“人造板、木结构、秸秆板材、生物质建材”等板块,通过展示发展成果,推荐先进技术,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全国木制品、木结构、家具行业重点企业、科研院所的合作,共同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对木制品和木结构的发展前景及最新应用工艺、技术、产品和装备,以及如何延伸产业链,促进产业向高品质高附加值方向迈进,促进传统家具、建材等木制品企业向着功能化、人性化和质量标准化方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此次大会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和邳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家具协会协办;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工程木制材料专业委员会及邳州市木材流通协会与木业商会共同承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加拿大绿色低碳城区模式引入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

周四 7 月 2 , 2015
        中加双方于6月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