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石帆“查封31户木结构出租房”所想到

    [编者按]最近,浙江省乐清市石帆街道对31户木结构出租房进行查封,对立法存在木楼梯木楼板的房子张贴封条停租,对限期不整改的采取停电措施并张贴封条,对未整改擅自撕封条的房东进行拘留。从此事件看出木结构建筑防火立法迫在眉睫。具体细节不详,但火灾并非都是木材惹的祸,要有严格的消防措施,排除火灾隐患,如果仅靠一味禁止,并非万能之策,也不利于木结构的推广。希望有关木结构的法规尽快出台,按法依规办事,扫清发展中的障碍,推动合格木结构的发展。

 

    本报讯 (记者 郑茜 通讯员 赵特)昨日,记者从石帆街道获悉,截至9月18日,该街道共查封31户消防整改不力的木结构出租房,对28户实施停水停电,拘留1名出租房房东。

据悉,日前,石帆街道专门成立专项行动攻坚小组,对辖区1858户出租房和163家合用场所开展整改工作。

据悉,该小组由石帆街道负责人和辖区派出所所长,消防站、供电所工作人员,驻村干部、村干部和网格员组成。他们对辖区各村出租房和合用场所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的督查,对存在木楼梯木楼板的房子张贴封条停租,对限期不整改的采取停电措施并张贴封条,对未整改擅自撕封条的房东进行拘留。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哈工大在中国木结构建筑设计竞赛中力拔头筹

周一 10月 5 , 2015
    日前,在2014-2015中国木结构建筑设计竞赛中,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研究团队提交的作品“折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