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二届北京木屋木结构及配套设施展览会圆满落幕

  3月3日至3月5日,“2012第二届北京木屋木结构及配套设施展览会”已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举办,与“2012第二届北京别墅产业与装饰配套设施展览会”同期举办,拉开龙年木屋木结构产业奋力勃发、加快发展的大幕。

  近些年来,木屋木结构产业在我国兴起。木屋木结构建筑单纯由木材或主要由木材作为建筑材料,不仅冬暖夏凉、抗潮保湿、透气性强,还蕴涵着醇厚的文化气息,淳朴典雅;梅雨季节能调节湿度,当湿度大时木屋能自动吸潮,干燥时又会从自身的细胞中释放水分,起到天然调节的作用;木材还有抗菌、杀菌、防虫的作用。因此木屋木结构建筑享有“会呼吸的房屋”的美誉,是集绿色环保、健康、居住舒适、安全、贴近自然、使用寿命长和设计风格独具个性等诸多优势于一身的健康型住宅;它的建造,可随意进行个性风格的设计造型,建设周期短,房屋的所有建筑产品都来自天然木材,环保无污染、结构强度高,具有良好的抗震性能,达到环保、安全、健康住宅的各种要求,成为市场追捧的建筑形式。

  目前,木屋木结构建筑是世界性的休闲、家居主流产品。它的设计建造已经发展到一个很高水平。在中国,方兴未艾的木屋木结构建筑具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木质别墅凭籍绿色环保、设计灵活、具有竞争力的造价等优势,受到房产开发商、设计公司、施工单位及普通消费者的热捧。除去住宅之外,木结构建筑在娱乐和商业设施方面,也有相当广阔的应用空间,酒吧、酒店、书店、咖啡厅等休闲娱乐设施均可以木屋的形态出现。在另一方面,木屋木结构在旅游景点的运用也非常乐观,别致的度假小木屋、自然古朴的木结构小景观,自成一派自然风光,与旅游景区浑然一体,不仅可以成为景区的重要生活设施,还能起到点缀丰富景区景致的作用。

  据统计,目前我国完工的木结构建筑仅有一千幢左右,这既预示着发展的潜力很大,同时也说明木屋、木结构亟待加强推广。

  “2012第二届北京木屋木结构及配套设施展览会”集中展示国内外木结构建造技术与配套产品,本次展会依托第二届北京别墅展的强力宣传资源和人脉,将吸引来自各地100多家顶级地产商、300多处旅游景点、500多家公园管理处、1000多位木结构设计师莅临展会现场和数以万计的高端成功人士、行业专家、政府官员、运营商等共同探讨中国木结构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本届展会集中优势资源发挥三大核心功能:

  一,成为木屋木结构行业的商贸平台。木屋木结构设计与建造厂商提供设计方案及成品,展会优惠重量出击,促成现场成交,实现展销一体。

  二,消费文化与品牌推广。目前,木屋木结构市场虽然空间大,但消费文化刚刚兴起,并不成熟。同时,木屋木结构的品牌还处于起步阶段。一些国外的木屋木结构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在技术、服务等方面已经相当成熟。中国庞大的市场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木屋木结构厂商。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国内企业面临着品牌建设、品牌推广的艰巨重任,同时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培养消费文化,发展自己的稳定客户群体。

  三,行业交流平台。展会期间,在北京亮马河会议中心还将举办“首届中国别墅木屋木结构产业发展论坛”,中国林科院、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等行业主管单位与地产商、旅游景点和城市公园管理处、木结构设计师等共同就中国别墅木屋木结构产业未来的发展及行业标准等议题进行广泛深入地交流和研讨。

  在主办方的精心筹备及业内人士的大力支持下,2012第二届北京木屋木结构及配套设施展览会已获得圆满成功,成为木屋木结构产业的风向标与引擎器,充分发挥联系木屋木结构及配套设施全产业链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推动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走向完善与辉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生物质能源技术国际会议通知

周六 3 月 10 , 2012
        由中国可再生能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