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皇家:生态屋在全国首个“住建部绿色建筑和生态智慧城区展示教育基地”亮相

6月28日,“江苏省绿色建筑与生态智慧城区展示中心”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和生态智慧城区展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南京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规划师唐凯,江苏省副省长毛伟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厅党组书记俞军,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出席揭牌仪式。

    “江苏省绿色建筑与生态智慧城区展示中心”展现了江苏省绿色生态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历程和成果案例,对宣传普及绿色建筑理念和技术、提升公众参与和社会认知度,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江苏省绿色建筑与生态智慧城区展示中心”由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与南京市河西建设指挥部共同建设,用地面积约19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700多平方米,馆内包括“序厅”、“生态城市”、“绿色建筑”、“智慧城市”、“美丽家园”五个常展厅和一个临展厅。展馆按照三星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采用可循环利用的组合式钢结构体系及地送风新风系统等十余项绿色建筑技术,充分体现了绿色的建筑设计理念。

     “序厅”介绍了当前全球存在的环境问题、生态城市的发展足迹,展现了江苏省和南京河西新城绿色生态智慧城市建设的思路和成就;“生态城市”展厅主体分为“1+7”,1大核心是指低碳生态城市规划,7大展区依次为生态城市的7个领域,分别是低碳经济、紧凑混合用地模式、绿色水资源系统、绿色交通系统、固废系统、绿色能源系统和生态环境系统;“绿色建筑”展厅通过大量实物、案例、互动体验等形式系统展示了绿色建筑的发展历程及先进的绿色建筑理念、技术与产品;“美丽家园”则为大型互动展区,在巨幅的未来生态智慧城市全景空间手绘画卷之上,参与者可实现多点触摸互动。

    苏州皇家的生态展示房处于“绿色建筑”展厅内,为一幢138平方米的2层住宅,集中展示了公司轻型木结构和胶合木结构建筑整体搭建、工厂化生产的技术与优势,并将单向透气保温墙体、智能通风保温屋盖、快装式木结构连接、光热转换储能等核心技术应用其中,成为展示中心的一大亮点,也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参观。

快装式木结构连接、光热转换储能等核心技术应用其中,成为展示中心的一大亮点,也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参观。

   

出席揭牌仪式的省、市领导

苏州皇家的生态展示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稻草窝创新型卫生间吊顶,突破传统,更健康时尚。

周三 7 月 3 , 2013
稻草窝创新型卫生间吊顶,突破传统,更健康时尚。 可调节湿度,根据环境的温湿度变化吸入或排出水份,防水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