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山纪念亭木结构18日完成安装

      小公园中山纪念亭重建工程又有了新进展!记者获悉,由2000多块构件组成,运用中国传统的、不使用一颗钉子的榫卯工艺安装的新小公园中山纪念亭完成木结构安装(如图),20日开始将进行屋面瓦片施工。

  作为小公园街区的核心地标,中山纪念亭承载着众多海内外潮人的乡愁。

  为恢复中山纪念亭当年的风采,今年10月份,有关部门启动了小公园中山纪念亭的重建工作。重建项目由专门从事古建筑木结构传承的汕头市大宇木业有限公司捐建。重建使用最好的千年不腐柚木,依照“依故修旧”、“修旧如旧”的原则,不使用一颗钉子,原尺寸呈现中山纪念亭的榫卯木结构原貌。

  记者了解到,在各部门的努力下,小公园中山纪念亭重建工作进行顺利,本月上旬进入了木结构安装阶段。经过一个星期的时间,由2000多块构件组成,运用中国传统的、不使用一颗钉子的榫卯工艺安装的新小公园中山纪念亭于昨天完成木结构安装。

  新的木结构小公园中山纪念亭安装期间,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围观。据悉,木结构的小公园亭亭身完成安装后,将开始做防水处理。20日开始将进行屋面瓦片施工,然后进行油漆、安装灯光等施工程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贵州论坛在贵阳举行

周日 3 月 19 , 2017
    央广网贵阳3月9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晓光)3月9日,由贵州 […]

你可能也喜欢